Pages

Thursday, June 18, 2020

【願你也先成為一隻猛虎】寫實系心理勵志作家細膩刻畫「最好的愛情」 | VidaOrange -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bantengkabar.blogspot.com
Photo via Unsplash

《VO》導讀:

「遇見好的伴侶能讓人如虎添翼,此刻我就是一隻飛虎。」——李健

若一生能尋得一位適合自己的好伴侶,那是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但在迎來這段緣份之前,願你我都能先成為那隻猛虎。

(責任編輯:黃懷容)

文/寫實系心理勵志散文作家 達達令

婚姻是一件大事,它可以讓賈靜雯從一開始的嫁入豪門風光,接著是價值觀不合婚姻破裂,為了爭奪女兒的撫養權,在記者會上哭到聲嘶力竭狼狽至極,就當人們覺得她此生也就這樣的時候,她居然跟比自己小很多的修杰楷牽手結婚,還生下了兩個寶寶,瞬間一副逆襲女王的勵志榜樣。

可是這種大起大落的人生,誰又願意真的一一去經歷呢?

婚姻也是一件小事,當你覺得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也能吃飯休息,社交消遣,遇上難題開始有自己的一套處理方式時,你就可以走進婚姻這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圍城了。

就連李健也在自己人生裡的第一場萬人演唱會上說,「遇見好的伴侶能讓人如虎添翼,此刻我就是一隻飛虎。」 他還說,儘管我已經結婚很多年了,但我願意唱情歌,給正經歷著愛情或者期待愛情的人溫柔。

我想這大概就是最好的愛情吧,這麼多年的物是人非過去,你還是當初那個自己,我也還是當初的那個自己,一切好像變了,但是冥冥之中有些東西依舊沒有變。

沒有人是你一輩子的英雄,我們想找一個父親那樣的人,可是卻從來沒有人像父親這般養育過你十幾年,所以父親會把你當寶貝,因為他基於撫養原則投入了很多物力跟心力,但是如果是一個你成年後認識的男人,你不能拿愛情抵得上千言萬語來洗腦自己,認為他就是你的英雄,他就是踏遍千上萬水,踏著七彩祥雲來拯救你的人。

我才不相信這世上會有始終愛我如一的人,父母之愛是因為他們基於血緣關係的條件反射,但是説起生活裡的價值觀,會有太多讓你頭痛的地方。

再好的朋友偶爾也會因為某件事情造成爭執,要是不走運再遇上個搶奪同一個情人大戰,十幾年的友情說沒就沒那是轉眼間的事。

至於愛人,我只能用一句話來概括,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願你也先成為一隻猛虎,然後迎來那個為你送上翅膀的人。

生活沒有變得更好,只是我們變得從容

這裡買

延伸閱讀

【熟齡女子的愛情】林青霞、張艾嘉一致認證的作家高愛倫:甜蜜感才是幸福感的黏著劑

艾姫答客問:妳要嫁的人不是妳愛的人?

【離婚後的情感生活】Selina:「想遇到心動的人好難,但是我已準備好敞開心扉。」

(本文書摘內容出自《生活沒有變得更好,只是我們變得從容》,由時報出版授權轉載,並同意 VidaOrange 編寫導讀與修訂標題。)


VidaOrange 社群流量編輯 

薪資範圍: 月薪 NT$ 32,000~40,000

VidaOrange 社群流量助理編輯

薪資範圍: 月薪 NT$ 28,000~32,000

點關鍵字看更多相關文章:

Let's block ads! (Why?)




June 19, 2020 at 11:34AM
https://ift.tt/3dgVwi0

【願你也先成為一隻猛虎】寫實系心理勵志作家細膩刻畫「最好的愛情」 | VidaOrange -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https://ift.tt/30OSyi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