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une 24, 2020

給孩子營造好的學習環境,先從護眼開始-科技新聞 - 臺灣新浪網

bantengkabar.blogspot.com

這次618家裡換掉的第一個大件就是顯示器,最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頻閃太厲害。對於我這種長期下班后還得回來搬磚的人來說,如果使用顯示器的時間太長,眼睛就會酸痛。

再加上寶寶已經到了早期熏陶英語的時候了,我也有定一些早教包,會有一些卡通英語視頻需要她看看。手機太小,電視機太大,電腦的屏幕我不想她經常盯著看。換個合適的顯示器,以後寶寶線上上英語課也用的上。

預算1K左右直接把目光鎖定在了BL2480這一款,最吸引我的點就是它的小下巴——智慧調光功能,這一次618秒殺價格1099到手,本來想連著屏幕燈一起買了,但預算超支了,只能先等。

我是結合自身+孩子未來的的一些需求來進行篩選的:

護眼:這個對於寶寶來說,不僅是每天看看英文動畫片的護眼神器,而且對於我晚上需要長時間用電腦加班和編輯視頻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

考慮到長期,之後顯示器還需要用來給孩子學慣用,所以護眼是重中考慮。提到這點估計很多人可能會說我是不是太為時過早,其實不然。馬上英語啟蒙就撲面而來了,以後這種一對一的外教網課肯定少不了,我買一個顯示器最少是奔著5年以上的壽命來使用的(我上一台顯示器用了快7年)。

方便調節,在千元左右預算的顯示器里,如果能兼顧各方面的調節,就ok,解析度不是特別重點的考慮,畢竟辦公室已經有了一台4K。

給孩子營造好的學習環境,先從護眼開始_新浪眾測

1、方便的角度調節,全家人都好用

到手一看整個的外觀設計就獲得了先森的認可。支持自由調節,橫豎屏,角度調節和兩邊側面的調節都非常順暢。23.8英寸的大小完全可以滿足家用辦公和學習的需要了。後面的一個把手的支架設計對於調節顯示器的方向有很大的加分。

給孩子營造好的學習環境,先從護眼開始_新浪眾測

支持140mm範圍內的高度調節,在升降調節的時候非常順暢。

給孩子營造好的學習環境,先從護眼開始_新浪眾測
給孩子營造好的學習環境,先從護眼開始_新浪眾測

抓住支架後面的提手設計,就能很方便的左右挪動。

給孩子營造好的學習環境,先從護眼開始_新浪眾測

在橫豎屏的切換上也很順暢,-5-20度的傾斜,對於有時候用來看劇or給孩子看英文動畫片都能找到理想的觀看角度。

給孩子營造好的學習環境,先從護眼開始_新浪眾測
給孩子營造好的學習環境,先從護眼開始_新浪眾測

顯示器支持VGA、HDMI、DVI的介面,這個非常友好,之前那台老式顯示器,是沒有HDMI的介面的,所以新買的pro無法接雙屏,而老款的air有接VGA的需求,而我先生的lenovo也是能滿足。切換起來的確很方便。

給孩子營造好的學習環境,先從護眼開始_新浪眾測

(這台顯示器用了近7年,也算是充分發揮了它的價值了)

給孩子營造好的學習環境,先從護眼開始_新浪眾測

(支持多種介面模式)

給孩子營造好的學習環境,先從護眼開始_新浪眾測

(一般工作日我晚上回家會用air再干點活,周末就用pro,所以切換著來,有時候周末老公也會用一下顯示器)

給孩子營造好的學習環境,先從護眼開始_新浪眾測
給孩子營造好的學習環境,先從護眼開始_新浪眾測

(對老款的air也還比較友好)

2、智慧調光護眼,滿足不同場景的使用需要

當時最主要看中的就是它的智慧調光的功能。顯示器的下面有一個感應窗,它可以直接感應周邊光線自動調節顯示的亮度。

給孩子營造好的學習環境,先從護眼開始_新浪眾測

當然,得先打開顯示器的智慧調光功能。它會根據外部環境的光線變化來調節,哪怕在降低屏幕亮度的情況下也不會影響到顯示質量。

給孩子營造好的學習環境,先從護眼開始_新浪眾測

試了一下比較極端的情況,就是黑暗的室內不開燈。

給孩子營造好的學習環境,先從護眼開始_新浪眾測

然後再燈打開的情況,顯示器的智慧調光會根據外部光源的變化來調整,不需要我再很繁瑣的根據光源的情況來進行亮度的調節了。

給孩子營造好的學習環境,先從護眼開始_新浪眾測

來個動圖,會看的更明顯一些,而且智慧測光右下角那個小眼睛會根據光源的變化,數值也在隨之進行變化。

給孩子營造好的學習環境,先從護眼開始_新浪眾測

4種低藍光的模式,多媒體/網上衝浪/辦公/閱讀,會根據選擇的模式來自動調節顯示器的光。

給孩子營造好的學習環境,先從護眼開始_新浪眾測

長期使用電子屏幕,頻閃也很容易導致視覺疲勞,反正要擱之前那台顯示器,我是非常注意,盡量不要讓我女兒在我工作的時候盯著我的屏幕看。

給孩子營造好的學習環境,先從護眼開始_新浪眾測

(這是之前顯示器的頻閃情況,用久了這個屏幕眼睛很容易酸脹的)

現在換了這台BL2480T,頻閃大大減少,顯示器給娃用來看看英文動畫片幾分鐘,我也是很放心的。

給孩子營造好的學習環境,先從護眼開始_新浪眾測
給孩子營造好的學習環境,先從護眼開始_新浪眾測

我家裡只要寶寶醒著的時候,幾乎是不會看電視的。電視機太大了,孩子把控不好距離,非常容易被吸引住,然後傷害到眼睛。我身邊已經有同齡的小朋友已經開始有一些視力問題了。

可小朋友已經開始步入了學習和接觸英語的階段了,接觸電子設備是遲早的事。我有給孩子報名一些2-4歲的英語網課,考慮到今後的這種學習需求肯定會越來越多,乾脆就一步到位,買個護眼的顯示器,手機也可投屏過去看幾分鐘英語動畫片熏陶一下。大人工作學習,孩子以後學慣用都能滿足,保護眼睛非常重要。

給孩子營造好的學習環境,先從護眼開始_新浪眾測

現在每天能看幾分鐘英語動畫片是這個小朋友的開心時光。雖然對於快2歲的孩子來說,過早的接觸電子屏幕可能會略有爭議,但是電子屏幕遲早都會出現在她今後生活的各方面,所以,把控好時間,讓她養成好的習慣,並且在選擇的時候多考慮孩子的護眼這方面的需要才更重要。

給孩子營造好的學習環境,先從護眼開始_新浪眾測

Let's block ads! (Why?)




June 25, 2020 at 08:08AM
https://ift.tt/3fTsNSe

給孩子營造好的學習環境,先從護眼開始-科技新聞 - 臺灣新浪網

https://ift.tt/30OSyi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