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August 22, 2020

Jacob deGrom傳(六):對手球迷如何在場上,針對deGrom進行嘲弄的呢? - 運動視界 Sports Vision

bantengkabar.blogspot.com

有記者曾經好奇的問deGrom,是否有對手曾經詢問過你的長髮?針對這個問題deGrom表示:「有些人曾經問過我,要花多長的時間,才能夠長成這樣,但是僅此這樣而已」。

deGrom接著繼續說道:「相對的,當我們球隊在進行狂歡的時候,我常聽到對方球迷對我說,『嘿,理髮』! 不然就是當我在靠近球場欄竿的時候,他們會告訴我類似的話」。

記者也問deGrom,對於自己的長髮有何看法?大約在多久的時候會剪髮呢?針對這個問題他表示:「老實說,我覺得長髮對我來說並不是個問題。我甚至忘了,我是在什麼時候開始留長頭髮。我只記得當我在進行 Tommy John手術的2001年時,我曾經剪掉過我的長髮。然後當我再次投出自信之後,我又開始留回了我的長髮。之後我通常在6個月後,剪一次頭髮」。

記者在最後忍不住的問deGrom,那麼你在大聯盟的總教練Terry Collins,會喜歡你這種髮型嗎?對此他笑著說道:「這是一個困難的問題,我不知道答案。但是我相信,他會認為我的髮型很好看」。

------------------------------------------------------------------------------------

附註:

不知各位是否還記得,筆者在deGrom的初登板時,曾經寫過。當時的總教練Terry Collins在deGrom的處女秀賽後,就曾經對於他的長髮,做過評論。當時的他這麼說:「只要deGrom能夠取得出局數,我一點都不在乎,他的頭髮有多長」。

------------------------------------------------------------------------------------

有記者曾經好奇地問deGrom,在投手丘上的你心態為何?對此他向記者表示:「我會說我想保持冷靜,因為我不想讓比賽促使著我,加快節奏。我會盡力控制住自己在場上的情緒,在每一次的投球之間,不讓任何的東西出現在我的臉上」。

記者接著好奇的問deGrom,那麼你是如何輕鬆舒適的投球呢?對此他表示:「如果我嘗試用盡力量的投球,那麼所投出球,就不會那麼好。因此我嘗試在整個投球過程當中,讓自己保持舒適平穩,將球投出去」。

在瞭解對手球迷,最常問候deGrom的一句話為何之後?在接下來的文章,將繼續看他在新人年中,還發生了哪些事情?

夢幻對決,與賽揚投手同場競逐無安打比賽:

deGrom在2014年8月2日於主場迎戰,由賽揚獎投手Jake Peavy所領軍的巨人隊。面對強敵的來襲,他無所畏懼,甚至與對方進行了一場,超夢幻的比賽。

------------------------------------------------------------------------------------

附註:

Jake Peavy在15年的大聯盟生涯中,總共累積了152勝126敗,3.63的防禦率,並投出過2207次三振。他曾經3度入選過明星隊,奪下過1座金手套獎。他也曾經2度拿下過防禦率王,1次的勝投王,2次三振王。他戰功最彪炳的一年,則是在2007年。他不但一口氣拿下了該年度的勝投王、防禦率王與三振王,成為三冠王,也為自己贏得了該年度的賽揚獎,如此豐功偉業,讓球迷津津樂道。

------------------------------------------------------------------------------------

在投手丘上,總是神色自若與長髮飄逸的deGrom,在比賽中前6局,不但1分未失,也沒讓對手打出任何一支安打。唯獨在5局上半,面對明星打者Brandon Belt的時候,投出過一次的保送。他的對手Peavy同樣不遑多讓,甚至在前6局的投球中,投了完全比賽。

雙方纏戰到第7局,才有風雲變色的變化。首先是在7上半,當2人出局的時候,deGrom才被「功夫熊貓」Pablo Sandoval打出一支二壘安打,讓他的無安打野望美夢夢碎。不過他在被打出安打之後,立即穩住了陣腳,讓前明星選手Michael Morse 打出內野滾地球,化解了失分的危機。

deGrom也因此成為隊史上第三位,能夠在菜鳥年的時候,將無安打比賽投到6.2局的投手。前兩位分別是Randy Tate,他在1975年8月4日出戰博覽會隊的時候,將無安打的比賽投到了7.1局。另外一位,則是聞名遐邇的「K博士」Dwight Gooden,他在1984年6月6日出戰海盜隊的時候,將無安打的比賽推進到了第7局。

至於對手Jake Peavy 也在7局下半的時候,出現了狀況。他先是在一人出局的時候,讓大都會隊當時的明星二壘手 Daniel Murphy打出一支二壘安打,接著陣腳大亂,在同一局一口氣掉了4分,不但完全比賽落空,甚至淪為了敗投候選人。之後到了8局上半,deGrom也失掉了他在這場比賽的2分。不過deGrom最終仍然帶領大都會隊以4比2的比數,贏得這場艱困的比賽。

deGrom雖然無緣拿下無安打的比賽,但是卻讓自己奪下了5連勝。並締造創生涯新高的連續15.1局無分的紀錄。

對於這場主投6局的無安打的比賽,記者好奇的問deGrom,大概是在什麼時候,才發現自己正在進行一場無安打的比賽呢?針對這個問題他表示:「大約在投到第5局的時候,我就知道我在進行一場無安打的比賽,而我的對手也是如此。所以這場比賽對我而言,是一場精神戰。但是我仍然堅持按照我原先的投球計畫,面對在後面上場的打者」。

deGrom接著繼續說道:「此外,在每一局的休息中,我都坐在休息室板凳中的同個位置」。

對於自己目前的成績,deGrom 將這歸功於在初登板時,所累積起來的自信心。對此他向記者表示:「到目前為止,我已經取得了些許的成功。當我在進行大聯盟的初登板時,我明顯的感到很緊張。即使在之後每場先發的比賽前夕,我仍然會感到緊張。但是在一些先發中,當我有好的表現情況下,則有助於我,提升自己的自信心。這個自信心甚至讓我感覺到,如果我可以像以前在小聯盟時的投球一樣,那麼我就可以在大聯盟中投球了」。

對於他的精彩表現,當時的總教練Terry Collins在受訪時說道:「這個孩子在每次的比賽,都用盡全力。他永不屈服,也知道自己必須要這樣的投球。他會做所有有經驗的投手,會做的事情」。

當初發掘他的球探Paul DePodesta在賽後受訪時表示:「deGrom仍然在進步當中,學習如何使用他的武器,且在大聯盟這個等級中,加速了他學習。不僅是他所面對的競爭質量,加速了他的進步。他在每場比賽之前的準備,也是主因之一。一名投手,如果可以感覺到,如何更棒的使用他武器,那麼他會擁有最佳的投球效率」。

Peavy對於自己無安打夢碎,且輸給後生晚輩deGrom,他在賽後受訪時,很有風度的說道:「我嘗試在計分板上,一路掛上0分。但是對方投手deGrom,也演出了傑出的表現。追根究柢,是我表現的還不夠好」。

隨著這一勝的落袋,deGrom在接下來於新人年的另外一波挑戰,即將來襲。

一反常態的deGrom:

在2014年8月7日出戰國民隊的比賽當中,在投手丘上一向處之泰然的deGrom, 罕見的將手套夾在腋下,接著用雙手搓揉著球,並在投手丘上來回頓步。是發生了什麼樣的事情,讓他如此反常呢?

因為他在2局下半,無人出局時,慘遭國民隊當時的明星游擊手Ian Desmond,打出一支飛越中左外野全壘打牆之外的兩分全壘打。這支全壘打的出現,則是他繼2014年6月5日遭到小熊隊先發投手Travis Wood開轟後,睽違2個多月,再度慘遭對手的全壘打砲擊,也終止了他連續67.1局沒被對手打出全壘打的隊史新人年紀錄。

當這場比賽結束之後,deGrom雖然幸運的逃過,吃下敗投的命運。且再次投出了一場優質先發,不過他在6局的投球當中,只投出了4次三振,並被打出7支安打,掉了3分自責分。更重要的事,他在這場比賽的投球內容,則出現了不少的警訊。

尤其是deGrom的變化球,不若以往的銳利。球的進壘點,也無法像過去般的隨心所欲。投球威力的下降,導致對方打者,可以更容易挑戰他的投球。對於這樣的投球內容,他在賽後對記者說道:「我覺得今天這場比賽,像是一場精神戰」。

然而不好的事情,似乎還沒結束。

進入傷兵名單:

在2014年8月12日,大都會隊的官網突然宣布一則令棒壇感到震驚的消息。那就是他們新崛起的王牌投手deGrom,因為旋轉肌腱發炎的關係,將進入15天的傷兵名單。不過唯一感到慶幸的事,曾經在2010年動過Tommy John手術的deGrom,在這次的傷勢,僅是肌腱發炎而已,並非舊傷復發,亦或者是有了新的撕裂傷,而無需動手術治療。

當時大都會隊的總教練Terry Collins,在獲知這則診斷訊息之後,大鬆一口氣的對記者說道:「我感到很放心,事實上,這就像我所希望的那麼好。這將使得deGrom獲得一些休息時間,讓他恢復精力與力量」。

當時大都會隊的總經理助理John Ricco,對於deGrom的傷勢,在受訪時表示:「我們球隊相信,他將會順利從傷兵名單當中,脫身而出。屆時的他,將會做好準備,他現在將需要一些消炎藥。這個為期15天的傷兵名單,對於他來說,或許是個好消息」。

不過deGrom這次的受傷,也開始讓大都會隊準備著手規劃限制,他在今年的投球局數。因為加上他在小聯盟所投的38.1局,他在2014年總共投了138.2局。而他在職業生涯中,一整年最多的投球局數,則發生在2013年。那年的他,總共主投了147.2局。

在傷兵名單中的deGrom,直到星期日大都會隊出戰小熊隊的賽前,才開始進行牛棚訓練,並丟了20顆球。他在這20顆球當中,全部都只投快速球。按照計劃的步驟,他將在星期二,或者是星期三的時候,將練投他所會的全部球種。如果一切都進行順利的話,他將會在2014年8月23日的比賽當中復出。

對於這次進入傷兵名單的過程,deGrom充滿正面的表示:「能夠抽出一些時間休息,對我來說,可能是件好事。它讓我更加舒適,這對於我的投球,還有一切的東西,可以確保正常。所以我的感覺,真的很好」。

對於deGrom即將到來的復出首戰,當時的總教練Collins在受訪時表示:「在一個完美的世界當中,deGrom應該有能力找到一個點,並進行反彈。話雖如此,但是對於他的復出首戰,不得不減少他的工作量。他將不會投出110顆球」。

在傷後復出的第一戰,我感覺很好:

deGrom在傷後復出的第一戰,一切按照球團所規劃的劇本,順利在2014年8月23日登板出戰道奇隊。他在一局下半,便分別用了時速達96英哩的二縫線快速球與四縫線快速球,三振了道奇隊在當時的明星選手Dee Gordon以及Adrián González ,取得了一個好彩頭。彷彿像世人證明,他的傷勢已無大礙。

不過當比賽進行到第4局跟第5局的時候,deGrom則遭遇了亂流,他在這兩局加起來,總共掉了5分。其中包括了在5局下半,挨了Adrián González 一發3分全壘打的重擊。因此吞下了敗投,不過他並沒有因此感到灰心喪志,反而感到有些快樂的說道:「對於這場比賽,我感覺很好。很多的出局數,只用了一點投球數。不過當我在關鍵的時刻,我的關鍵球並沒有投出來。我被González 所打出全壘打的那顆球,我嘗試把球壓低,結果球飄了起來」。

------------------------------------------------------------------------------------

附註:

Adrián González在大聯盟參戰了15年,生涯累積了2050支安打、317支全壘打、1202分打點,生涯打擊三圍是0.287/0.358/ 0.485。攻守兼備的他,曾經拿下過4座金手套獎與2座銀棒獎,也曾經5度入選過明星賽。

------------------------------------------------------------------------------------

當時的總教練Terry Collins,對於deGrom在傷後復出的首戰,同樣持著正向的觀點。對此他向記者表示:「deGrom在今天把球投得很好,我對於所我看到的一切,感到非常滿意。在比賽的一開始,我希望他能夠用不多的投球數,一局一局的往下投,而他做到了。因此對於他的下一場先發,我認為將不會構成個問題」。

總教練Collins接著說道:「在這場比賽當中,能夠傷害deGrom的時間,便是他在第4局以及第5局,兩次面對González 時,所犯下的錯誤。而González 真的是一名很棒的打者,他是那種會讓你付出很多代價的選手」。

俗話說:「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這句話,套用在總教練Collins於這場比賽的觀點,一點都沒有錯。因為deGrom在下一場出戰費城人隊的比賽中,不但主投7局,1分未失的搶下一勝,也因此開啟了他在新人賽季的最後一波高潮。

在大聯盟生涯的第20場出賽:

在2014年9月9日出戰落磯隊的比賽,是deGrom 在大聯盟生涯的第20場出賽。這場比賽同時,也是他在大聯盟生涯中,所投出最長局數的比賽。他總共主投8局,只被打出3支零星的安打。不但一分遺失,還賞給對手9張老K,作為伴手禮。而他的防禦率,也因此下修到了2.69的境界。

deGrom也因此成為了大都會隊隊史上第3位,能夠在新人年的前20場先發比賽當中,將防禦率壓制在3.00以下的選手。前兩位分別是「K博士」Dwight Gooden所締造的2.80防禦率,還有名人堂選手Tom Seaver的2.92防禦率。

對於自己在這場比賽的表現,deGrom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隨著賽季的進行,我覺得自己越來越強壯。今天有著非常棒的感覺,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將比賽投到這麼後面的局數」。

在比賽的一開始,就連續三振8名打者:

deGrom他在2014年9月15日出戰馬林魚隊的比賽當中,於一局上半,便用5顆球三振了明星打者「耶律幫主」Christian Yelich,揭開了這場比賽的序幕。然而這個三振,只是他追平大聯盟紀錄的濫觴。因為在接下來上場打擊的7名打者,通通慘遭他的三振荼毒。一直到了3局下半,他才被對方先發投手Jarred Cosart意外的打出一支一壘安打,讓他在比賽一開始的連續三振的紀錄,終止在連8K。最終他在這場比賽主投7局,飆出了13次的三振。不過他所屬的球隊,仍以6比5的比數,輸掉比賽。

話說在「當代棒球」當中,deGrom則是自從1900年以來,第二位能夠在比賽的一開始,就連續三振8名打者的投手。原紀錄保持者,則發生在1986年9月23日,由太空人隊的Jim Deshaies,在出戰道奇隊的比賽中所投出。

前紀錄保持者Deshaies,在獲知deGrom追平他所創的紀錄時候,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恭喜deGrom,能夠追平在所有運動中,最神聖的紀錄之一」。

不過如果扣除掉在比賽一開始的連續三振紀錄,那麼在大聯盟當中最長的連續三振紀錄,則是由名人堂選手,前大都會隊球星Tom Seaver,在1970年4月22日出戰教士隊的時候,所投出的連續10次三振紀錄。

對於自己意外成為了,終止deGrom在比賽一開始連續奪三振的人,Cosart在受訪時表示:「在任何時候,如果你可以使自己,與對方投手名留史冊,這是一件好事情」。

在賽後記者問deGrom,在比賽的一開始,就連續三振8名打者有何看法?對此他笑著表示:「在比賽的一開始,我就進入了我的狀況。我對於我所有的球種,都控制得宜。尤其我的二縫線快速球,很會鑽。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夜晚」。

至於deGrom在7局上半所失掉的3分自責分,則讓他連續無失自責分的局數,停留在28局。然而這樣的成績,仍然足夠他打破隊史紀錄,成為隊史上在新人年中,連續局數無失自責分的第一人。原紀錄保持者是John Maine,他在2006年締造連續26局無失自責分。

記者在最後再次追問deGrom,對於年度新人王的獲獎機會有多少?對此deGrom表示:「我真的嘗試讓自己,不去想這件事情。當我在每次出賽的時候,我只嘗試努力做到最好」。

對於deGrom的精彩投球,當時的總教練Terry Collins在受訪時表示:「我曾經見過一些相當棒的投球比賽,而他在今晚的表現就是如此。當比賽在一開始的時候,他就能夠主宰比賽」。

提早關機,可是教練,我還想再投一場比賽:

deGrom在2014年9月21日出戰勇士隊的比賽中,主投6局,不但再次投出了一場優質先發,也為自己拿下在新人賽季的第9勝。此外,他在這場比賽當中,所奪下的10K,則是他在今年賽季第4度,在單場飆出兩位數的三振。而他也因此 成了1990年以來,第7位能夠在新人年中,至少4次在單場投出兩位數的三振。

話說他在2014年6月16日對紅雀隊,投出了職業生涯最糟糕的一場比賽之後。他在之後的15場投球比賽當中,投出了9勝2敗,與1.90的防禦率。而他在投完這場比賽之後,他在國家聯盟所有的新秀選手當中,以134次的奪三振與2.63的防禦率,獨佔這兩項數據的鰲頭。

不過就在這場比賽結束之後,deGrom突然被通知要進入教練團的辦公室開會。而他在本場如此優異的投球表現,卻意外成為了他在2014年的最終戰。

是否是因為deGrom再度受傷,而被迫要提早關機呢?不,不是這個答案。那是為什麼呢?

理由1:因為球團基於保護他的立場,於是決定按照他在之前旋轉肌腱發炎時,所作的規劃,決定提早結束他的新人年賽季。

理由2:他的快速球均速到了球季末,時速只剩下92英哩。這跟他在季中狀況好的時候,時速可達97英哩相比,明顯有不小的落差。

理由3:除此之外,球團接到了另外一個好消息,那就是在復健中的前明星王牌投手「黑暗騎士」Matt Harvey,復原進度良好。這也讓球團開始思考明年的投手佈局,並決定在今年賽季提早將他關機。

對此,當時的總教練Terry Collins對記者說道:「我認為,我們必須要討論deGrom的工作量。他在今年賽季所取得的成績,真的很接近我們的期待」。

總教練Collins接著說道:「當deGrom在走進來,聽到這則消息之後,他並沒有坐下來,並對我們說好吧,那就提早關機吧。他反而站著對我們說,說他想要再投一場」。

總教練Collins也知道當時的deGrom,正在競逐年度新人王的獎座,不過無論他是否在最終能夠得到這項獎座,在總教練的眼裡,他就是年度最佳新秀。對此總教練對記者表示:「毫無疑問,在我的心中他就是年度最佳新秀。他的工作確實很棒,我們很幸運能夠擁有這個孩子。我也知道他的主要競爭對手Billy Hamilton與Kolten Wong,經歷了些什麼。但是我不知道,他們是否像我們的男人一樣出色」?

總教練Collins在最後說道:「如果現在的我們將要進行春訓,那麼我們將要添加一位主戰投手Matt Harvey。因此我們必須要確保,在這個冬季不用再花一半的時間,修復他們其中的一人」。

對於球團想要把他提早關機一事,deGrom起初顯然有些不情願的對記者表示:「我想要再投一場比賽,為何不可以?即使我的投球局數,在今年達到了185局的門檻,那麼明年的我,毫無疑問的可以投到200局的投球局數」。

不過到了最後,deGrom還是妥協的接受這個決定,並向記者表示:「他們跟我談論了提早關機的這個決定,這個決定顯然不是我想要的。不過為了讓我可以有健康的一年,我尊重這一項的決定,並期待在明年我的投球表現」。

下集預告:

被迫提早關機,這對他在爭奪國聯年度新人王得獎座上,是否有影響?他的好表現,讓哪位原本不支持他的人知名棒球作家,改變立場的為他拉票?當他在贏得新人王之後,他在大學的總教練,問他是否後悔在大三時,改當一名先發投手,而他是怎麼說的?他與該年度的美聯賽揚獎得主Corey Kluber,有何相似的棒球路?什麼樣的事情,會讓他覺得比比賽還要緊張?他的精準控球,要感謝何方神聖的指導呢?

此外,筆者我在最近也成立了個人臉書的粉團「愛微笑的大聯盟視野」,歡迎您們蒞臨,與我討論我們所愛的棒球。

希望我的文章,能夠鼓勵現在在打棒球的小朋友、還有正在追逐夢想的,或者是處在低潮的人,能夠燃燒自己的小宇宙。

PS:

如果您對於deGrom的生平感到興趣,歡迎你點選下面的文章:

Jacob deGrom傳(一)野蠻童年!在五歲開車上路囉

Jacob deGrom傳(二):直到大三才改練投手,可是教練,我想要當游擊手呀!

Jacob deGrom傳(三)是福是禍?在Tommy John復健中,習得「神之左手」的絕殺變速球

Jacob deGrom傳(四):由超過眾人期待的夢幻初登板,到峰迴路轉,拿下首勝的心路歷程

Jacob deGrom傳(五):是什麼樣的小改變,造就新王牌的崛起?

以上圖片皆來自於:

http://www.zimbio.com/

Let's block ads! (Why?)




August 22, 2020 at 08:28PM
https://ift.tt/2QiJD2d

Jacob deGrom傳(六):對手球迷如何在場上,針對deGrom進行嘲弄的呢? - 運動視界 Sports Vision

https://ift.tt/30OSyi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