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September 15, 2020

【體路專欄】三動歲月.怎樣開始(三) - Sportsroad 體路

bantengkabar.blogspot.com

【體路專欄】說到做到,但…….如何做呢?現代人好幸運,做什麼也可找人教,在學校,有老師教;返工,有上司、同事教;做運動,有教練教,但自己做老闆,誰教?沒人教,沒關係,因為其實我也沒有請教人的打算,邊做邊學,就像玩第一場三鐵比賽一樣,想玩便報名,拿著自己的Mountain bike,換上幼呔,便去比賽了。

又來出賣自己系列。呢張相都幾恐怖,又係諗咗好耐出唔出。不過佢正好作為例子,話你知,咁樣開始都可以玩到今日,其實無咩係唔得!

原來游泳是用自由式比較好嗎?原來新娘潭的單車賽道不容易嗎?什麼是lock 踏?什麼是轉項區?什麼是Body Mark?鞋帶換上像筋可以省下穿著時間嗎?一切一切,全部不知道,想做便做。不花時間想有什麼困難、不浪費時間考慮能否成功,困難可以設法解決、失敗可以重新出發,時間過了就不能回頭,把握時間,行動吧!

開店開店,第一件事當然就是要找一間店,往那裏找?香港、九龍、新界?香港雖小但也可細分為十八區,店應該開在那裏呢?

一般而言,店開在最旺、交通最方便的地方,生意一定無問題吧!但我開的是三鐵舖。三項鐵人,現在玩的人不多,2009年,玩的人更少,有當年或之前已經玩三鐵的師兄師姐在嗎?那時候,有多少人問過你每日在練什麼鬼東西?雖然現在也可能有人會問,但11年前,真的很少人玩,我的組別,經常不多於5人參賽。

選一個人流多的旺舖,每日確實有成千上萬的人經過,但我不是賣美味的,又不是賣時興的,即使偶有客人前來,他肯聽完我解釋什麼是三項鐵人,算是走運了。我不是富二代、也沒有金主,天文數字的租金,相信半天也撐不過。

租係做舖的最大成本,自己唔出糧,都要交租啦!

考慮到租金,傻的也會想到工廠大廈或樓上舖,對的,這類型的商舖租金較平,但究竟應該選那一區呢?

近自己居住的地方吧!既省交通時間,又省交通費。直至今天,還有不少人以為我住沙田,所以把店開在沙田。恕我太不懂偷懶,在選址上,我從來無想過以方便自己為主。

即使避開貴舖,也得要有客戶,不然開在沙頭角便成了,舖租一定超平。每個鐵人的工作地點不同、居住地亦不同,鐵人甲覺得某區近,但鐵人乙卻覺得某區遠得若要去的話,應該要買手信回家。怎麼辦?那一個才是最適當的位置呢?

想前想後、考慮這考慮那,最後想到,住,不會在同一區;工作亦分散各地,不過練習總會在某地方出現。以當時的小眾鐵人們來說,他們總有一個共同出沒的地方,就是沙田。十多年前,鐵人界有三大會,一個主要於香港區練習,另外兩個則集中於沙田,所以我認為沙田是最方便鐵人購物的地區。不過,時移世易,今天,鐵人們已偏布全港各區,各大大小小的鐵人會百花齊放,三雄鼎立的局面已不復再。

沙田是當年鐡人的集中地。

一個問題剛解決,但另一問題又來了,沙田既無工廠大廈(大圍及火炭不算是沙田區),又沒有樓上舖,怎麼辦?

p.s. 上一輯,豆腐變鐵人,未有的,按此買啦!

Let's block ads! (Why?)




September 16, 2020 at 09:10AM
https://ift.tt/35ILbvc

【體路專欄】三動歲月.怎樣開始(三) - Sportsroad 體路

https://ift.tt/30OSyi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