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November 5, 2020

【發式生活】 你還記得搶口罩的日子嗎? - 香港文匯報

bantengkabar.blogspot.com

余宜發

戴口罩這個動作,不經不覺已經差不多一年時間。還記得初初開始需要戴口罩外出時,雖然我們在之前「沙士」期間已經有點習慣,但這次時間就需要比較長,甚至不知道要戴到何時。就正如有一天跟弟弟外出,看見街上的人群也戴口罩,我就不期然跟弟弟說:「你看,現在香港人已經習慣了戴口罩,雖然總是覺得不舒服及不方便,但不知不覺已經習慣了。」

對,任何事情都會從不習慣到變為生活日常,雖然我們也不願意看見這種病毒繼續蔓延,但我們也沒有選擇,只好做足自己的防禦措施。

還記得今年年初,自己到東京旅遊,那時候,也沒有特別意識到需要買一些口罩回來。直至1月底時,弟弟一家人也去了日本旅遊,那時候開始,「搶口罩」的風氣漸漸形成,而他也在當地買了一些回來,也買了一些給我。過了一段日子,他們還說:「早知在日本買多一些回來,現在香港也很難買得到。」這些說法,其實已成為過去,因為今天走到街上,到處也可以看見很多售賣口罩的地方,特別有一些售賣口罩的專門店,花樣層出不窮、任君選擇,而且價格也回落了很多。回想起那些「搶口罩」的日子,大家也擔心怎樣才可以買得到口罩,我身邊有些朋友不斷問我:「你夠不夠口罩用?」無論是朋友也好,聽眾們也好,他們也送了一些給我。在疫症期間,人們互相幫助,在你身邊展現出關心,總覺得有種挺溫暖的感覺。

剛跟在加拿大的姐姐傾談,我們不斷交流一些最新疫情的狀況,雖然近期歐洲及北美洲的感染人數不斷上升,但我們在談論的是有關現在的口罩款式點解這麼多,姐姐說:「剛在一些網站上訂購了不同款式的口罩,而且在選購口罩的時間,自己不知不覺也用上了半天,足不出戶,覺得有點樂趣。」其實我在半年前左右,也跟自己說:「其實口罩可以有很多不同的變化,顏色及圖案也可以有很多的設計,我相信在未來日子,無論是廠商們設計出來的也好,或者是一些品牌商店也好,相信他們也會推出自家品牌的口罩售賣。」因為當一些產品已經變成生活日常所必需的,也算是一門小生意,而且每天戴的口罩也是同一種顏色及款式,總會覺得有點厭倦。人就是需要有很多的衝擊,當厭倦了的時候,就想找一些有新鮮感的東西令生活加點色彩,我覺得口罩便是其中一項我們將會選擇的產品。現在香港供應的口罩也多了起來,據說已經有超過300家廠商每天製造口罩,所以供應也不成問題,甚至可能供多於求,價格又可以慢慢回落。

舉一個例子,我剛在外國的網站看了一個「迷彩」設計的口罩,如果選購50個的話,也只不過70多元港幣,還免運費到香港。比起最初聽說過要300多元,甚至1,000元才可以買到一盒最普通的口罩,已經便宜了很多,而且現在還可以給你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及圖案,也有一些配合節日的設計,例如聖誕圖案,這算是在無奈要戴口罩的日子加添了一些生活色彩。

讀文匯報PDF版面

Let's block ads! (Why?)




November 06, 2020 at 01:31AM
https://ift.tt/3523BX1

【發式生活】 你還記得搶口罩的日子嗎? - 香港文匯報

https://ift.tt/30OSyi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