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September 11, 2020

小兵立大功| 家園小品| 藝文 - 世界日報

bantengkabar.blogspot.com

我平常一向大剌剌的,不會去收集瓶瓶罐罐、外賣盒之類的東西,若是從亞馬遜上買了東西回來,盒子第二天肯定就會被我丟掉,總覺得這些東西占空間,沒有太大的存留意義。

這一次的疫情三月來襲,本來以為兩、三個月就可以過去。剛開始的時候十分喜歡這片寧靜,待久了之後,覺得一人居家獨處時有如坐牢。沒想到第一個打電話找我的,就是我們敬拜團隊的特瑞莎。

特瑞莎一家人不久前搬到我們這個小區的旁邊,與她在團隊中服事,知道她常常帶些小點心給團員們吃。可是我總是沒有這份口福,她帶東西來的時候,總是不在我服事的期間。

第一次她打電話來,就是告訴我她做了芝麻蔥花大餅,想送一些來給我吃。我心想那怎麼好意思,但既然是鄰居,走路就可以到,她們全家攜家帶狗出門一趟不方便,我一個人鴿子翻身立馬就到,更尤其是有吃的。

第一次吃她的芝麻蔥花大餅就很難忘記,又香又脆,她還教我怎麼做。接著她便常常打電話,告訴我有好吃的,我就過去拿。

端午節時她學包粽子,成功不成功都給我一份,所以今年是我吃最多粽子的一年。特瑞莎十分賢慧,又很有學習精神,所以常常都會做不同的小菜、小點心給我。

後來我發現她給我點心的容器常常都是一次性的,可能都是平常買外賣,可以洗乾淨還可以回收的那種,也省得再交換碗盤。我從來不收集這些東西,但是因為她,我也開始慢慢回收這些可以再用的拋棄型容器。

平常覺得是無用的東西,到了這種時候,倒是十分好用。這些小小之處,可以感覺到特瑞莎的勤儉持家,讓我學習如何不浪費。

朋友當中老是有幾位愛瞎起鬨要我參加團購的,我一個人有什麼好團購?但想到特瑞莎家還有一個體格壯碩的兒子,大概什麼東西都吃得下去,於是我也參加了團購,反正幫助老墨,東西也實惠,買了什麼東西我便分她一半;朋友樹上摘下來的新鮮水果,一袋袋送來,我也可以放在回收盒子中分她一些。這樣也好,也算是禮尚往來,因而這些大盒、小盒也都有用了,小兵立大功,了了我的心意,東西也不怕吃不完。

疫情當中有如坐監,從來都不知道會有如此美好的緣分,特瑞莎是賢妻良母,對於廚藝孜孜不倦地學習。能夠做她的鄰居,真是我莫大的福分。

疫情 亞馬遜

上一則

我教忠字舞(下)

下一則

歿年(上)

Let's block ads! (Why?)




September 11, 2020 at 01:43PM
https://ift.tt/2ZrmoaZ

小兵立大功| 家園小品| 藝文 - 世界日報

https://ift.tt/30OSyi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